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白塔村

白塔村

在今河北博野縣東南。1940年4月,駐保定、安國、蠡縣、博野等地的日偽軍二千餘人合擊駐博野縣白塔村的三十三團。團直及二、三營跳出包圍圈,被重重包圍的一營奮起抵抗,斃傷敵三百餘人。戰鬥結束後, 日偽軍殺害民眾六百五十二人,燒房六百三十餘間,製造了著名的“白塔慘案”。

白塔村字典分解

白塔的解釋 (1).亦作“ 白墖 ”。白色的佛塔。 南朝 梁 慧皎 《高僧傳·譯經·求那跋摩》:“是時天景澄朗,道俗哀嘆,仍於其處起立白塔。” 宋 蘇軾 《赴嶺表過金

村國語字典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村子。村塾(舊時農村中的私塾)。村民。 粗野:村野。村俗。村話。村氣。 筆畫數:7;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124

不妨一看:白首相知【歷史典故】

白首:白頭髮,引申為時間久長。謂老年知己。明.孫仁孺《東郭記.頑夫廉》:“君家朋友何須道,翻騰雲雨都常套,抵多少白首相知,按劍同袍。” 偏正 老年知己。明·孫仁孺《東郭記·頑夫廉》:“君家朋友何須道,翻騰雲雨都常套,抵多少~,按劍同袍。”△描寫老年之語。

白塔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