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洪門水庫

洪門水庫

在江西省中東部,黎川、南城兩縣境的黎灘河上。1958年始建,1983年建成。控制流域面積2376平方千米,庫容12.14億立方米。大壩長278米,高38.7米。建有電站,裝機容量3.75萬千瓦。以灌溉為主,兼具防洪、發電、養殖、航運等多種功能。灌溉面積可達2萬公頃。

洪門水庫字典分解

洪門的解釋 (1). 清 朝民間秘密團體之一。又稱洪幫。是從天地會發展出來的一個幫會,以反 清 復 明 為宗旨。相傳以 明太祖 年號 洪武 的洪字為代稱,入會者均稱洪門或洪

水庫的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可以利用來灌溉、發電、防洪和養魚。 明 徐光啟 《農政全書》卷二十:“水庫者,水池也。曰庫者,固之其下,使無受渫也。冪之其

順便了解:洪石岩【歷史地名】

在今江西石城縣南。《方輿紀要》 卷88贛州府石城縣: 洪石岩在 “縣南四十里。攀磴而入,石門寬衍如屋,有甘泉湧出。其北曰倒岩,轉而南為獅子岩。四面峭壁,路止 一線”。

洪門水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