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洪頭

洪頭

在今安徽懷遠縣東南淮河上。《方輿紀要》卷21懷遠縣: 淮水 “在縣東南一里。介在荊、塗兩峽間,今名洪頭。有巨石橫亘若門限,每冬水淺則見。相傳即大禹所鑿也。亦即蕭梁時置堰處矣”。

洪頭字典分解

洪的解釋 洪 hóng 大:洪水。洪大。洪福。洪荒。洪亮。 大水:山洪。蓄洪。分洪。 姓。 筆畫數:9;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22134

頭的解釋 頭 (頭)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頭骨。頭腦。頭臉(a.頭和臉;b.指面貌;c.指面子,體面)。頭角(ji僶 )(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

多學學:洪亮吉【歷史知識】

1746—1809 清江蘇陽湖(今常州)人,字君直,一字稚存,號北江。初佐安徽學政朱筠校文,繼入陝西巡撫畢沅幕,校刊古書。乾隆進士。授翰林院編修,充國史館纂修官,督貴州學政。嘉慶四年(1799),因上書論朝政,被遣戍伊犁。次年赦還,改號更生居士。通經史,長於輿地及音韻訓詁,工詩文,尤精駢文。斷言鬼神“不能禍福人”,人不應“畏鬼神”(《禍福篇》);進而否認鬼神存在,認為鬼神產生於人心,“一念以為有,

洪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