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越嶲衛

越嶲衛

明洪武二十五年 (1392) 改邛部軍民州置,屬四川都司。治所即在四川越西縣。二十七年(1394) 屬四川行都司。轄境相當今四川越西、甘洛兩縣及漢源、石棉兩縣的大渡河以南地。清雍正六年(1728) 改為越嶲廳。

越嶲衛字典分解

衛國語字典 衛 (衛) wèi 保護,防護:保衛。捍衛。衛道(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如“衛衛士”)。衛戍(警備,多用於首都)。衛冕。 防護人員:警衛。後衛。 古代稱驢:

多看看:越王城【歷史地名】

①遼置,屬祖州。在今內蒙古巴林左旗西南。《遼史·地理志一》 祖州: “越王城,太祖伯父于越王述魯西伐党項、吐渾,俘其民放牧於此,因建城。”②在今浙江紹興縣東南十二里會稽山之陰。《左傳》: 哀公元年 (前494),吳王夫差 “遂入越,越子以甲楯五千保於會稽”,即在此處。③在今浙江臨安縣西平越村。宋 《鹹淳臨安志》卷18: “阿頂山峰上有越王城,夏少康之後封于越,其支庶或居於此,城址猶在,又名平越城

越嶲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