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江

迂江怎么寫好看

迂江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在今浙江溫嶺市東。《方輿紀要》卷92太平縣:迂江“在縣東。源出王城山之桃溪……東南抵縣城,北通岩,為舟楫交會之沖,又東至新河所城,乃為迂江, 闊二里,東入海”。

詞語分解

  • 迂的字典解釋 迂 ū 曲折,繞遠:迂迴。迂緩(行動遲緩)。 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迂論。迂氣。迂儒。迂闊(不切合實際)。迂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迂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筆畫數:; 部
  • 江的字典解釋 江 ā 大河的通稱:江山。江河。江天。江乾(乶 )(江邊)。江心補漏(喻錯過時機,補救已遲)。 特指中國長江:江防。江漢。江淮。江左(古代指長江下游南岸地區,亦指東晉、宋、齊、梁、陳各代的全部地區)。

歷史地名推薦:沙陀州都督府

唐永徽四年於處月部置,屬北庭都護府。在今新疆木壘哈薩克自治縣北部。世紀後期廢。 唐顯慶中置,在今新疆 * 爾自治區木壘哈薩克自治縣北境。約世紀前期廢。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迂江歷史

相關歷史

迂江_迂江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