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孟津關

孟津關

東漢末在孟津置,為八關之一。在今河南孟津縣東北、孟縣西南。《後漢書·皇甫嵩傳》: 中平初,張角黃巾起義,“詔勑州郡修理攻守,簡練器械,自函谷、大谷、廣城、伊闕、轘轅、孟津、小孟津諸關,並置都尉”。


東漢末置,在今河南省孟津縣東、孟州市西南。為雒陽八關之一。參見“孟津”。

孟津關字典分解

孟津的解釋 古 黃河 津渡名。在今 河南省 孟津縣 東北、 孟縣 西南。相傳 周武王 在此盟會諸侯並渡 河 ,故一名 盟津 。一說本作 盟津 ,後訛作 孟津 。為歷代兵家

關國語字典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多看看:孟海城【歷史地名】

在今山東定陶縣東北三十里孟海鄉。《寰宇記》 卷13定陶縣: 孟海城,“ (隋) 孟海公陷曹州築此南北二城”。

孟津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