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孟浩然

孟浩然

【生卒】:689-740

襄陽(今屬湖北)人。早年隱居鹿門山,以寫詩為樂。年四十游長安,應進士不第,歸家。後為荊州從事,常與鎮帥張九齡吟詩唱和。(190下/5050,參見《新唐書》)


襄州襄陽人,字浩然,世稱孟襄陽。早年隱居鹿門山。年四十,游京師,應進士不第。曾於太學賦詩,一座傾服。玄宗開元二十五年,張九齡出為荊州長史,闢為從事,未幾,返鄉。後王昌齡過襄陽,訪之,相見甚歡,食鮮疽發而卒。工詩,善寫山水景色,與王維齊名,並稱王孟。有集。

孟浩然字典分解

孟浩然的解釋 [Meng Haoran] (689—740) 唐代襄陽(現在湖北省襄陽縣)人。他與王維很要好,並稱王、孟,是著名的山水田園詩人。《過故人莊》這首詩

然國語字典 然 rán 對,是:然否。不然。不以為然。 以為對,答應,信守:然納(以為對而採納)。然諾(許諾,信守諾言)。 這樣,如此:當然。然後。然則。 表示一種語氣(a

多學學:孟懿子【歷史知識】

前531—前481 春秋末魯國貴族。仲孫氏,名何忌。魯昭公二十四年(前518),其父孟僖子臨終,命他和孿生弟南宮敬叔師事孔子,見《左傳》及《史記·孔子世家》。

孟浩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