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石首山

石首山

在今湖北石首市北。《水經·江水注》:“大江右徑石首山北。”《輿地紀勝》卷64江陵府:石首山“《元和郡縣志》:在石首縣北江中有石孤立,為北山之首,因名”。


在湖北省石首市繡林鎮西北、長江南岸。東北與繡林山相連。海拔62米。據載,“自竟陵南至大江,並無丘陵之阻,渡江至石首,始有淺山。石首者,石自此而首也”。石首市名源此。山麓有輪渡,為秦黃公路渡口。

石首山字典分解

石首的解釋 魚名。以頭中有骨兩枚,色白,大如豆,堅如石,故名。產于海中,體扁,口闊,鱗細,腹黃,亦稱黃花魚或黃魚。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方物》:“余偶讀 張勃 《吳録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看看:石鼓嶺【歷史地名】

在今海南澄邁縣北。《方輿紀要》卷105澄邁縣:“石鼓嶺在縣(治今老城鎮)南七十里。嶺上有二石,扣之若鐘鼓然,聲聞里許。”

石首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