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烏秅國

烏秅國

西域國名。都城在烏秅城(今新疆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東南。一說在葉城縣西南)。神爵二年(前60)後屬西域都護府。


西域古國名。漢時王治烏秅城(今新疆葉城縣西南山中),或謂在今克什米爾拉達克地區。屬西域都護。

烏秅國字典分解

國國語字典 國 (國) guó 有土地、人民、主權的政體(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國家。國土。國體(a.國家的性質;b.國家的體面)。國號。國度(指國家)。國策。國情。國

不妨一看:烏符山【歷史地名】

在今湖南祁陽縣北六十里。《方輿紀要》卷81祁陽縣:烏符山“縣之望山也。元成宗時,湖南盜詹一仔作亂,左丞劉國傑討破之,降其餘眾,相要地為三屯:衡曰清化,永曰烏符,武岡曰白蒼,選眾耕屯,使賊不得為巢穴,境內寧息,即此烏符山也”。 古山名。在今湖南省祁陽縣北。元成宗時,湖南詹一仔起事,左丞相劉國傑攻破之,降其餘眾。相要地為三屯:衡曰清化,永曰烏符,武岡曰白蒼,選眾耕屯。“烏符”為其一屯之地。

烏秅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