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馬槽山

馬槽山

在今安徽廬江縣西五十里。《方輿紀要》卷26廬江縣“金牛山”條下:“縣西五十里又有馬槽山,上有寨壘,相傳曹魏所築。”

馬槽山字典分解

馬槽的解釋 飼馬之糟。木製或石制。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獸一·馬》:“以豬槽飼馬,石灰泥馬槽,馬汗著門,並令馬落駒。” 清 《馬草行》:“家家並日辦馬槽,辦豆更辦剉草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也學習下:馬胤孫【歷史人物】

【生卒】:?—953名或作裔孫。五代時棣州商河人,字慶先。好古,學韓愈為文章。舉進士第。仕後唐。初為河中觀察支使,末帝時為翰林學士,累官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性凝滯,不通事務。居相位,不悉朝廷故事,臨事多不解決。後晉高祖入主,罷歸田裡。乃學釋氏。終以太子賓客分司於洛,卒。有《法喜集》、《佛國記》。

馬槽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