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黃石山

黃石山

①在今河南方城縣東北五十里。《方輿紀要》 卷51方城縣 “七峰山” 條下: 黃石山 “亦奇勝”。《清一統志·南陽府一》: 黃石山 “聳然高出諸山。一名小武當山。下有青龍潭,西有白虎峰,南有火精嶺,北有真龜洞。其西有牛心山,賈河出焉”。

②一名連巫山。在今湖南石門縣西北。《輿地紀勝》 卷70澧州: 黃石山,“ 《元和郡縣志》 雲,黃石山在石門縣西北二百一十里。有溪出雄黃,頗神異”。

黃石山字典分解

黃石的解釋 (1).指 黃石公 。語出《史記·留侯世家》:“十三年孺子見我 濟北 , 穀城山 下黃石即我矣。” 唐 陳去疾 《送韓將軍之雁門》詩:“歸來長揖功成後, 黃石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黃蜚【歷史知識】

?—1645 明末清初江西南昌人,本姓塗,字文麓。明都督黃龍甥。初從黃龍鎮遼陽,官守備。後升應天軍府都督,出鎮天津、山海等處。南明弘光朝建立,改鎮蕪湖。弘光元年(順治二年,1645)曾率軍大敗左良玉兵於銅陵,封鎮南伯。弘光朝覆亡,率部入太湖抗清。後兵敗被俘,解至南京,不屈遇害。

黃石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