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石筍橋

石筍橋

在今福建泉州市西。《方輿紀要》卷99晉江縣:石筍橋“在府西臨漳門外,跨筍江上。宋皇祐初,創浮橋,名履坦。嘉祐間重修,改曰濟民。元豐初修飾,曰通濟。紹興間,改作石橋。慶元中,又造二小石橋相續,以達臨漳門。明朝宣德、成化以後,屢經修治。嘉靖三十七八年,倭賊犯郡,往往嘯聚於此。四十年,官兵斷橋拒倭。久之復修築”。

石筍橋字典分解

石筍的解釋 [stalagmite] 大致像一個倒轉鐘乳石的結晶質碳酸鈣的沉積,系重碳酸鈣飽和溶液滴在洞穴地面上形成的,常與鐘乳石相接而成一完整石柱君不見益州城西門,陌上石

橋國語字典 橋 (橋)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立交橋。 形狀如橋樑的:心臟搭橋手術。 古同“喬”,高。 古同

多看看:石婦山【歷史地名】

在今安徽廣德縣東南。《明一統志》卷17廣德州:石婦山“在州城東南五十里。眾山環繞,中一峰獨高,峰之顛有石高二丈許,如婦人狀。舊傳謝氏女介潔有守,登山化為石,藤蘿薛荔,縈繞其上,如衣被之狀,獨露其面,樵者不敢采”。

石筍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