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黃竹坑

黃竹坑

區片名。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島南區中西部,西面環山。原是一古村落,亦有“香港村”一名。現留有兩間古屋(建於1890年),保存著中國南方傳統民居風格,為香港法定古蹟。現是港島南區工業中心,新建許多公共住宅、學校、醫院。有世界聞名的海洋動物博物館和亞洲最大的水陸遊樂場——香港海洋公園。

黃竹坑字典分解

黃竹的解釋 (1).指竹。亦指毛竹。 唐 白居易 《憶洛中所居》詩:“厭緑栽黃竹,嫌紅種白蓮。” 五代 齊己 《江居寄關中知己》詩:“舊栽花地添黃竹,新陷盆池換白蓮。”

坑國語字典 坑 kēng 窪下去的地方:坑窪。火坑(喻悲慘的生活環境)。 把人活埋:坑殺。焚書坑儒。 陷害,設計使人受到損失:坑害。坑騙。 地洞。 筆畫數:7; 部首:土

多學一學:黃藻【歷史人物】

宋延平人。孝宗乾道間知清流縣,修學養士,興利除害。離任時,老稚攀轅,數日始得出境。

黃竹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