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皇路礁

皇路礁

歷史字典解釋:

在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位於彈丸礁西南約25海里。低潮露出,為一長約1海里的完整環礁。東南部有海拔0.6—1.2米之圓形珊瑚礁塊。中國漁民向稱五百二。1935年公布名稱為無勞柴樂礁。1947年改名皇路礁。

詞語分解

  • 皇路的解釋 .君道;國運。《後漢書·崔駰傳》:“馭委其轡,馬駘其銜,四牡橫奔,皇路險傾。” 宋 文天祥 《正氣歌》:“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比喻仕途。 清 侯方域 《<彭容園文>序》:“ 彭子 身負羽儀
  • 礁的字典解釋 礁 ā 在海里或江里的岩石或珊瑚蟲遺骸堆積成的岩狀物:礁石。暗礁。珊瑚礁。觸礁。 筆畫數:; 部首:石; 筆順編號:

歷史地名推薦:全節縣

唐貞觀十七年改平陵縣置,屬齊州。治所在今山東章丘市西龍山鎮。《元和志》卷全節縣:“本是隋末土人李滿率鄉人據堡,贍以家財,武德二年歸國,於堡置譚州及平陵縣, 以滿為譚州總管。貞觀元年廢譚州,縣屬齊州。

皇路礁_皇路礁介紹_歷史知識
皇路礁_皇路礁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皇路礁_皇路礁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