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皇器

皇器

指皇帝之位。《後漢書·劉盆子傳》:“贊曰:赤眉阻亂,盆子探符。雖盜皇器,乃食均輸。”註:“皇器猶神器,謂天子位也。”

皇器字典分解

皇器的解釋 (1).指帝位。《後漢書·劉盆子傳贊》:“赤眉阻亂, 盆子 探符。雖盜皇器,乃食圴輸。” 李賢 註:“皇器,猶神器,謂天位也。”《後漢書·荀彧傳》:“功高埶彊,

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皇帝。皇后。皇宮。皇儲(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皇權。 大:皇皇巨著。冠冕堂皇。 對先代的敬稱:皇考(對亡父的尊稱)。

器的解釋 器 qì 用具的總稱:器皿。器物。器械。木器。武器。器小易盈。 生物體結構中具有某種獨立生理機能的部分:器官。消化器。 人的度量、才幹:器度。器量(li刵g )

多學一學:皇甫光【歷史人物】

安定(今甘肅涇川北)人。仕齊為右軍將軍。隨裴叔業附魏,卒於渤海太守任。(參見《北史》)

皇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