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諸葛村

諸葛村

在今浙江蘭溪市西三十六里諸葛鎮。是全國最大的諸葛亮後裔聚居地。據傳南宋末諸葛亮第二十八世孫諸葛大獅遷此居住。諸葛村民居均建於明清,現存二百餘幢,包括丞相祠堂、大公堂及大量民居,古樸雅典。


在浙江省蘭谿市西。為全國最大的諸葛亮後裔集中聚居地,現有諸葛亮嫡傳後裔4000餘人。據傳南宋末年諸葛亮第28世孫諸葛大獅遷此。該村民居均建於明、清,現存200餘幢,包括丞相祠堂、大公堂等宗祠建築,大量的居住建築和商業建築等形成頗具規模的建築群。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諸葛村大公堂

諸葛村字典分解

諸葛的解釋 [surname] ——複姓

村國語字典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村子。村塾(舊時農村中的私塾)。村民。 粗野:村野。村俗。村話。村氣。 筆畫數:7;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124

也學習下:諸樊【歷史人物】

【生卒】:?—前548春秋時吳國國君,名遏。壽夢長子。壽夢欲立四子季札,壽夢卒,諸樊立,已除喪,讓位於季札,季札辭。諸樊十三年,吳攻楚,以報舟師之役,門於巢,巢牛臣隱於短牆以射,諸樊被射殺。在位十三年。

諸葛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