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陳許

陳許

方鎮名。貞元三年(787)置,治所在許州(今河南許昌市)。轄許、陳(今河南淮陽縣)二州。約當今河南長葛、太康以南,舞陽、沈丘以北,襄城以東,淮陽以西地。十年(794)改為忠武軍。


唐方鎮名。貞元三年(787年)置,治許州(今河南許昌市)。十年號為忠武軍。

陳許字典分解

陳的解釋 陳 (陳) chén 排列,擺設:陳列。陳兵。 述說:陳述。陳情。詳陳。陳訴。陳說。 舊的,時間久的:陳舊。陳腐。陳醋。推陳出新。陳陳相因。陳跡。陳皮。 中國周

許的解釋 許 (許) xǔ 應允,認可:許可。允許。特許。 承認其優點:讚許。嘉許。 預先答應給與:許諾。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許配。許嫁。以身相許。 或者,可能:也許。或

看一看:陳臧【歷史典故】

《後漢書.臧洪傳》載:東漢 臧洪為袁紹所殺時,洪邑人陳容在坐,見洪當死,起謂紹曰:“將軍舉大事,欲為天下除暴,而專先誅忠義,豈合天意?”紹慚,使人牽出,容顧曰:“今日寧同臧洪同死,不與將軍同日生也。”容亦被殺。在紹坐者,無不嘆息,竊相謂曰:“如何一日戮二烈士!”後因以“陳臧”指同生死的壯烈之士。清 錢謙益《送何士龍南歸兼簡盧紫房一百十韻》:“何以見魯 衛?徒然痛陳 臧。”

陳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