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貞元

貞元

年號。(1)唐德宗年號(785—805)。凡二十一年。(2)金海陵王年號(1153—1156)。凡四年。

貞元字典分解

貞元的解釋 (1).純正。語本《易·乾》:“元亨利貞。” 高亨 註:“乾,卦名,天也。元,善也。亨,美也。利,利物也。貞,正也。天有善、美、利物、貞正之德……《文言》謂君子

貞的解釋 貞 (貞) zhēn 堅定,有節操:忠貞不渝。堅貞不屈。貞節。貞士(忠貞之士)。 舊禮教中束縛女子的一種道德觀念,指婦女不改嫁等:貞女。貞烈。貞操(同“貞節”)

元的解釋 元 yuán 頭、首、始、大:元兇。元首。元旦。元年。元勛。元帥。狀元(科舉考試第一名)。 基本:單元。元件。元氣(精氣,根本)。元素。元音。 同“圓”⑦。 未

看一看:貞山【歷史地名】

又稱烈女山、真山。在廣東省四會市城西南,與肇慶市交界處。據清光緒《四會縣誌》載:“唐貞女文氏,嫁鮑生,德宗貞元三年,鮑樵山死於虎”,女服哀事翁姑,後遁山中仙去,鄉人念其貞烈,建祠奉祀,因名。山體由砂頁岩構成。最高峰海拔640米。山上植有馬尾松、荔枝、柑橘。勝跡有摩崖石刻、龍池、化身潭等。潭內產無篤石螺、紅白色鯽魚。

貞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