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秦臧縣

秦臧縣

西漢元封二年 (前109) 置,屬益州郡。治所即今雲南祿豐縣。三國蜀建興三年 (225) 屬建寧郡。西晉太安二年 (303) 屬益州郡。東晉屬晉寧郡。南朝梁廢。唐武德初復置,屬昆州。南詔廢。


古縣名。西漢置,治今雲南省祿豐縣境。屬益州郡。三國蜀漢屬建寧郡。東晉屬晉寧郡。南朝梁廢。

秦臧縣字典分解

縣國語字典 縣 (縣) xiàn 中國省級以下的一種行政區劃。 縣 (縣) xuán 古同“懸”。 筆畫數:7; 部首:厶; 筆順編號:2511154

多學學:秦滅義渠【歷史事件】

戰國時秦昭襄王滅義渠國的事件。義渠是少數族西戎所建立的一個古老國家,其都城故址在今甘肅寧縣西北。據《後漢書·西羌傳》記載,周赧王四十三年(秦昭襄王三十五年、公元前272年),秦昭襄王的母親宣太后誘殺義渠王於甘泉宮(其故址在今陝西淳化西北甘泉山),並起兵滅義渠。秦於是占有隴西(治狄道,今甘肅臨洮南)、北地(治義渠)、上郡(治膚施, 今陝西榆林東南)。

秦臧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