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饒橋

饒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在今江西貴溪縣南西溪上,橋東舊有市。《清一統志·廣信府二》 “江滸山鎮” 條下: “ (貴溪) 縣南又有白田、三馬橋、饒橋等處,俱為水陸要衝,今皆有兵戍。”

②即今江西資溪東北饒橋鎮。清同治 《江西全省輿圖》 卷3:瀘溪縣東北四十里饒橋。

詞語分解

  • 饒的字典解釋 饒 (饒) á 富足,多:富饒。饒裕。饒舌(多話)。 寬恕,免除處罰:饒恕。饒命。 儘管:饒這樣,他還不同意。 另外增添:饒頭。買十饒一。 姓。 筆畫數:; 部首:飠; 筆順編號:
  • 橋的字典解釋 橋 (橋) á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橋樑。橋墩。橋涵。橋頭堡。吊橋。棧橋。引橋。立交橋。 形狀如橋樑的:心臟搭橋手術。 古同“喬”,高。 古同“矯”,正,整。 姓。 筆畫數:; 部首:木

歷史地名推薦:兀魯灰河

又作兀勒灰河,兀魯骨河。今內蒙古東烏珠穆沁旗東北烏拉蓋郭勒。元太祖建國前曾與克烈部王罕激戰於此,後為太祖弟合赤溫封地。《元史·土土哈傳》:“諸王也只里為叛王火魯哈孫所攻,遣使告急。復從皇孫移師援之,

饒橋_饒橋介紹_歷史知識
饒橋_饒橋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饒橋_饒橋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