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小河村

小河村

即今陝西靖邊縣東南小河鄉小河村。1947年7月,中共中央前委擴大會議在此召開。會議著重討論和部署了全國戰略進攻問題,制定了人民解放軍在解放戰爭第二年作戰的方針,即實行外線作戰,將戰爭引向國民黨統治區。會議具體制定了戰略進攻的計畫,決定派晉冀魯豫解放軍從敵軍防線最薄弱的地區打出去,進軍中原,遠離根據地,吸引敵軍來攻,然後在運動中各個殲滅敵人。史稱“小河村會議”或“小河村前委擴大會議”。

小河村字典分解

小河的解釋 詩歌。周作人作。1919年發表。一個農夫在小河中間築起一道堰,小河不得前進,又不能退回,水只在堰前亂轉,展開了對堰的衝擊。稻、桑、草和蝦蟆對小河既深表同情,又抱

村國語字典 村 cūn 鄉下聚居的處所:村子。村塾(舊時農村中的私塾)。村民。 粗野:村野。村俗。村話。村氣。 筆畫數:7;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124

多看看:小宗師下大夫【歷史知識】

官名。西魏恭帝三年(556)置,北周沿置。天官府宗師司次官,省稱小宗師。佐宗師中大夫掌管宗室事務,正四命。隋開皇元年(581)罷。

小河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