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小蕃

小蕃

北宋時藏族地方政權轄地。約在今西藏阿里地區西北部及毗鄰克什米爾東部拉達克地區。藏族吐蕃王朝(約629—842)極盛時號稱大蕃,吐蕃滅亡後,其王室後裔的一支領有其地,因稱小蕃。公元10世紀時曾與遼王朝通好。

小蕃字典分解

小的解釋 小 xiǎo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較的對象,與“大”相對:小雨。矮小。短小精悍。 範圍窄,程度淺,性質不重要:小事。小節。小題

蕃的解釋 蕃 fán 茂盛:蕃茂。蕃昌。蕃蕪。 繁多:蕃衍(同“繁衍”)。 筆畫數:15; 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43123425121

多學一學:小將軍【歷史官職】

官名。遼朝置。多設於北面衙署中,一般為軍職,在將軍之下,實為吏員。遼北面官中設小將軍非常廣泛,從中央各機構到各屬國官衙,多有此職。 武官名。遼置。(1) 北面軍官。隸於大將軍府者,地位在大將軍、上將軍、將軍之下,隸於大詳穩司者,地位在大詳穩、都監、將軍之下。(2)北面部族官。隸於部族詳穩司,地位在詳穩、都監、將軍之下。(3) 北面屬國官。隸於屬國詳穩司,地位在詳穩、都監、將軍之下。

小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