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通市

大通市

1949年當地解放後由銅陵縣析置,屬皖南行署區。治大通鎮(今安徽銅陵市西南大通鎮)。1950年撤銷,併入銅陵縣。


舊市名。1949年解放後,由銅陵縣大通鎮升置。屬皖南行署區(1952年改屬安徽省)。1950年撤市復鎮。

大通市字典分解

大通的解釋 (1).猶大道。《莊子·大宗師》:“ 顏回 曰:‘墮肢體,黜聰明,離形去知,同於大通,此謂坐忘。’” 成玄英 疏:“大通,猶大道也。道能通生萬物,故謂道為大通也

市國語字典 市 shì 做買賣或做買賣的地方:開市。菜市。市井(街,市場)。市曹。市儈(舊指買賣的中間人、唯利是圖的奸商;現泛指貪圖私利的人)。 買:市義。市恩(買好,討好

也學習下:大崇恩福元寺【歷史知識】

佛寺名。元武宗至大元年(1308)始建於大都(今北京)城南。初設規運提點所(改都總管府,升隆禧院),後改隆禧總管府以領之。下轄福元營繕司及平松等處福元田賦提舉司。內設武宗及二後影堂。

大通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