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白象鎮

白象鎮

在今湖南江永縣西南。《方輿紀要》卷81永明縣:白象鎮“本白象堡。宋開寶三年,潘美南漢, 自道州而進,次於白象。或作白霞,誤也。向置巡司於此,今革”。《清一統志·永州府二》:白象鎮“在永明縣(今江永縣)西南四十里,接廣西富川縣小水峽界。……《縣誌》:明洪武中置巡司,嘉靖中裁。今設把總戍守”。


古鎮名。本名白象堡。宋置,在今湖南省江永縣西南。北宋開寶三年(970年)潘美伐南漢,自道州而進次於白象,即此。

白象鎮字典分解

白象的解釋 (1).白色的象。古代以為瑞物。 漢 張衡 《西京賦》:“白象行孕,垂鼻轔囷。”《三國志·魏志·烏丸鮮卑傳》“記述隨事,豈常也哉” 裴松之 注引《浮屠經》:“

鎮國語字典 鎮 (鎮) zhèn 壓:鎮尺(用金屬、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用來壓書和紙。亦稱“鎮紙”,“壓尺”)。鎮痛。 以武力維持安定:鎮壓(用強力壓制,不許進行政治活動

看一看:白心【歷史知識】

《管子》篇名。戰國時稷下學者的著作,一說為宋鈃、尹文遺著。王先謙《莊子集解》釋“白心”為“暴白其志之於他”。為先秦道家中的一派,認為用一種自我修養的方法,把“精”或“靈氣”保存在胸中,成為聖人。此種方法稱為“白心”。其要點在於清靜無欲。宣傳“建當(常)立首(道),以靖(靜)為宗。”提倡“道治”、“法治”和“無為”。認為“天不為一物枉其事,明君聖人亦不為一人枉其法”,只要知“道”、行“道”,“名正

白象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