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州府

州府

官署名。春秋戰國置。管理州內檔案檔案之所。《禮記 ·內則》: “州史獻諸州伯,州伯命藏諸州府。”

州府字典分解

州府的解釋 (1).州署收藏文書簿籍等的府庫。《禮記·內則》:“州伯命藏諸州府。” 孔穎達 疏:“州府是州長之府藏。”(2).州治。 唐 杜甫 《越王樓歌》:“ 綿州 州

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後多用於地名):州縣。杭州。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 筆畫數:6; 部首:

府的解釋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府庫。天府。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泛指一般人的住宅:府邸。府第。王府。府上。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等級在縣和省之間

看一看:州吁【歷史知識】

?—前719 春秋時衛國人。衛莊公之子。為莊公愛妾所生,受莊公之寵而好武。與石厚同游。衛桓公十六年(前719),他殺桓公自立,聽大夫石碏計使陳,被陳桓公拘留,為衛右宰醜所殺。

州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