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龍慶峽

龍慶峽

北京市延慶縣古城村西北崇山峻岭中。源於海坨山東側的古城河曲折穿行,流入媯水河至官廳水庫。峽谷風光秀麗,明清以來即為旅遊勝地。1981年在古城河口建成高72米、長90米的雙曲拱壩,形成面積達34萬平方米的古城水庫。因延慶古名龍慶州,故後改名龍慶峽,1984年開闢為旅遊風景區。登臨壩頂,南面八達嶺長城聳立山巔,山下媯水如練,北方壩內水清如鏡,兩面群峰嵯峨多姿。登舟沿峽谷前行,河道曲折,景色多變,鎮山如來、九連洞、石熊跳岩、神筆峰等,美不勝收,有“塞外陽朔”、“小灕江”、“小三峽”之譽。每年冬季冰封峽谷之時,這裡舉辦冰燈藝術展,吸引了大量遊客。

龍慶峽字典分解

峽國語字典 峽 (峽) xiá 兩山夾著的水道:三門峽(中國黃河中游峽谷之一)。三峽(中國長江流經四川到湖北的交界一帶所經過的三個峽谷,其中有“瞿塘峽”、“巫峽”、“西陵峽

也學習下:龍川縣【歷史知識】

秦置。相傳因境內有龍穿地而出,即穴流泉得名。治今廣東龍川縣西佗城。隋開皇十一年(591)省入河源縣,唐天授二年(691)改為雷鄉縣,五代南漢乾亨元年(917)復為龍川縣(為循州治)。明洪武二年(1369)屬惠州府。1952年移治今縣(老隆)。秦時趙佗曾為龍川縣令,秦末建立南越國。

龍慶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