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龍鶴

龍鶴

即“龍涸”。

龍鶴字典分解

龍鶴的解釋 (1).龍與鶴。《拾遺記·後漢》附 南朝 梁 蕭綺 錄:“迷情狗馬,愛好龍鶴,非明王之所聞示於後也。” 齊治平 校註:“ 夏 帝 孔甲 命 劉累 為之豢龍,

龍的解釋 龍 (龍) lóng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有鱗、有角的神異動物,能走,能飛,能游泳,能興雲作雨:龍舟。龍燈。龍宮。龍駒(駿馬,喻才華出眾的少年)。畫龍點睛。龍蟠虎

鶴的解釋 鶴 (鶴) hè 鳥類的一屬,全身白色或灰色,生活在水邊,吃魚、昆蟲或植物:鶴立。鶴髮(f?)。鶴壽。鶴駕。鶴長鳧短。 筆畫數:15; 部首:鳥; 筆順編號:

多看看:龍田鎮【歷史地名】

(1)在福建省福清市東南部。面積88平方千米。人口12.3萬。鎮人民政府駐龍田,人口3390。原名牛田,明嘉靖間戚繼光率兵至此殲滅倭寇,為慶祝遂改今名。1956年設龍田鎮,1958年改公社,1984年復置鎮。產甘薯、稻。養殖以甲魚、鰻魚、花蛤為主。有食品、建材、皮革、印刷、服裝、針織等廠。福龍開發小區設此。有貨運機場通省內外。東壁島客輪通平潭。真大公路經此。(2)在湖南省寧鄉縣西南部。面積71.

龍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