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柴窩堡湖

柴窩堡湖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北部,烏魯木齊市東南。系構造斷陷湖。湖面海拔1094米,面積30平方千米,最大水深6.1米,蓄水量1.25億立方米。入湖河流有白楊河等,出湖由東部泄入大、小鹽湖。歷史時期與周邊的大、小鹽湖、紅衛湖為統一大湖,面積曾達330平方千米。後因湖泊退縮而分離。天山冰融水補給湖泊,為內陸微鹹水湖。湖中有魚,湖邊葦叢,近年移殖大量螃蟹。湖區備有遊艇,並有游泳池、垂釣區,具有天然野趣。

也學習下:柴立不阿【歷史典故】

如枯木獨立,不阿諛附著。形容立身正直,不黨不私。《清史稿.魏裔介熊賜履李光地傳論》:“裔介久官台諫,數進讜言,為憂盛危明之計,自登政府,柴立不阿,奉身早退,有古大臣之風。” 並列 如枯木獨立,不阿諛依附。形容立身正直,不黨不私。《清史稿·魏裔介熊賜履李光地傳論》:“裔介久官台諫,數進讜言,為憂盛危明之計,自登政,~,奉身早退,有古大臣之風。”△褒義。用於褒獎人物方面。

柴窩堡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