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高椅子山

高椅子山

在吉林省撫松縣境。山形狀如高椅,因名。呈東西走向。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最高峰青頂,海拔1177米,同名山峰海拔938米。為二道松江河與三道松江河分水嶺。辟有參場,並建有林場。中段森林鐵路可達。

高椅子山字典分解

高椅的解釋 高高的山梧桐樹。《文選·潘岳<在懷縣作>詩之一》:“靈圃耀華果,通衢列高椅。” 呂延濟 註:“椅,桐類也。”

多學一學:高慶裔之案【歷史事件】

金最高統治集團內部權力之爭。熙宗時,貴族宗翰、宗磐、宗乾等握有軍政大權而分立派別,互為政敵,明爭暗鬥異常激烈。熙宗銳意加強中央集權,推進封建化改革,乃採取“以相位易兵柄”之術,解除了宗翰等人手中的兵權。同時有意利用貴族各派之間的矛盾,使宗磐一派的權位重於宗翰一派,造成他們之間互相牽制,以便於皇帝自上駕馭之。渤海人高慶裔桀黠多謀,曾教宗翰反叛朝廷,為宗翰的心腹骨幹,素為熙宗和宗磐一派所忌。天會十五

高椅子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