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雅洞

雅洞

村名。在海南省瓊海市西部、萬泉河南側。屬嘉積鎮。人口1560。原名霞洞,民國年間,因連續七年遭受水災,改為今名。產稻、甘薯、蔬菜。有公路通223國道。水運通嘉積鎮。

雅洞字典分解

雅的解釋 雅 yǎ 正規的,標準的:雅言。雅正(a.規範的;b.正直;c.客氣話,用於贈給他人的書畫題款上,請對方指正)。 美好的,高尚的,不粗俗的:文雅。高雅。典雅。雅

洞的解釋 洞 dòng 窟窿,深穴,孔:洞穴。山洞。洞簫。空洞。漏洞。洞府。洞天。 打洞,打成洞(穿透):一狼洞其中。 透徹地,清楚地:洞悉。洞穿。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

多看看:雅歌投壺【歷史典故】

《後漢書.祭遵傳》:“遵為將軍,取士皆用儒術,對酒設樂,必雅歌投壺。”李賢註:“雅歌謂歌《雅詩》也。《禮記.投壺》經曰:‘壺頸修七寸,腹修五寸,口徑二寸半,容斗五升。壺中實小豆焉,為其矢之躍而出也。矢以柘若棘,長二尺八寸,無取其皮,取其堅而重。投之勝者飲不勝者,以為優劣也。’”後常以“雅歌投壺”稱頌武將的儒雅行為。《宋史.岳飛傳》:“雅歌投壺,恂恂如書生。”《花月痕》四七回:“今之武將,都有輕裘緩

雅洞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