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官職>> 雅樂都

雅樂都

官名。東漢置,負責雅樂的製作,並指導其演奏。《晉書·樂志上》: “僅自東京大亂,絕無金石之樂,樂章亡缺,不可復知。及魏武平荊州,獲漢雅樂郎河南杜夔,能識舊法,以為軍謀祭酒,使創定雅樂。”

雅樂都字典分解

雅樂的解釋 [ceremonnjal classic music] 古代指帝王朝賀、祭祀天地等大典所用的音樂

都國語字典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多學一學:雅魯藏布大峽谷【歷史地名】

舊稱底杭峽。在西藏自治區東南部、雅魯藏布江切穿喜馬拉雅山轉折處。雅魯藏布江下游流經米林縣派鄉轉運站以下向東北流,繞南迦巴瓦峰作馬蹄形彎曲後,又向南流至墨脫縣的巴希卡村附近,形成世界上最深和海拔最高的大峽谷。全長504.6千米,最深處達6009米。兩側峰嶺高聳,高峰與谷底相對高差達5000~6000米。江面最狹處為35米。峽谷雄偉險峻,水流湍急,極富水力資源。兩岸森林茂密,生物資源豐富,風光綺麗。

雅樂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