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彭亨

彭亨

在今馬來西亞馬來亞東部,今為馬來西亞之一州。《明史·外國列傳》:“彭亨,在暹羅之西。洪武十一年,其王麻哈剌惹答饒遣使齎金葉表,貢番奴六人及方物,宴賚如禮。永樂九年,王巴剌密瑣剌達羅息泥遣使入貢。十年,鄭和使其國。”

彭亨字典分解

彭亨的解釋 (1).驕滿貌。《詩·大雅·盪》“女炰烋於中國,斂怨以為德” 毛 傳:“炰烋,猶彭亨也。” 孔穎達 疏:“汝既官不得人,徒彭亨然自矜莊以為氣健。” 馬瑞辰 通釋

彭的解釋 彭 péng 姓。 彭 bāng 〔彭彭〕a.眾多的樣子,如“行人彭彭”;b.雄壯有力的樣子,如“四牡彭彭”。 筆畫數:12; 部首:彡; 筆順編號:121

亨的解釋 亨 hēng 通達,順利:亨通。亨運(舊時指命運亨通太平盛世)。亨衢(四通八達的大道)。大亨(廣有勢力的官商或流氓)。 姓。 亨 pēng 古同“烹”,煮。

多看看:彭儒猛【歷史人物】

【生卒】:?——1027湖南北江蠻人,為彭允殊後裔。天聖元年(1023),以檢校尚書右僕射,陳彭仕漢從西京遁歸,誘群蠻為亂,為彭仕端所殺。宋廷嘉獎其忠,特遷左僕射,升仕端官職。三年(1025),攻殺彭文綰。五年(1027),卒。

彭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