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鄭和

鄭和

1371或1375—1433或1435

明雲南昆陽(今晉寧)人,本姓馬,小字三保(保一作寶)。回族。曾祖、祖父均到過伊斯蘭教聖地麥加。幼時就對外洋情況有所了解。明初入宮為宦官,從燕王起兵,賜姓鄭,升為內官監太監。永樂三年(1405)奉命與副使王景弘等率艦隊通使西洋,兩年而返。以後二十六年間(1407—1433),又遠航六次,先後經三十餘國,最遠曾達非洲東岸和紅海海口,促進了中國和亞非各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其遠航亦為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他最後一次航行,年逾六十。回國後,病死於南京。一說1433年歸途中卒於古里。詳見“鄭和下西洋”。

鄭和_鄭和介紹_歷史知識

鄭和

鄭和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和的解釋 和 hé 相安,諧調:和美。和睦。和諧。和聲。和合(a.和諧;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和衷共濟。 平靜:溫和。祥和。和平。和氣。和悅。和煦。惠風和

多學一學:鄭振圖【歷史人物】

清福建閩縣人,字紹俠,又字鹹山。乾隆舉人,官臨城知縣。有《觀瀾堂詩鈔》。

鄭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