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新興

新興

集鎮名。在吉林省汪清縣南部。新興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1600,朝鮮族居半。多森林,產人參、木耳、黃煙。有黃板紙、制磚、糧米加工等廠。牡圖鐵路、圖汪公路經此。

新興字典分解

新興的解釋 [sunrise;new and developing] 新近建立的;處在生長或發展時期的新興工業

新的解釋 新 xīn 剛有的,剛經驗到的;初始的,沒有用過的,與“舊”、“老”相對:新生。新鮮。新奇。新貴。新綠。新星。新秀。新聞。新陳代謝。 性質改變得更好,與“舊”相

興的解釋 興 (興) xīng 舉辦,發動:興辦。興工。興學。興建。興嘆(發出感嘆聲,如“望洋興興”)。百廢待興。 起來:夙興夜寐(早起晚睡)。 旺盛:興盛。興旺。興隆。

多看看:新房子鎮【歷史地名】

在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西部。面積380平方千米。人口7660。鎮人民政府駐新房子,人口1920。始建1912年,新建伐木工木房,成名迄今。1955年設新房子鄉,1961年改公社,1983年復鄉,1992年置鎮。主產稻、玉米,並產啤酒花。有林場和參場。公路南接通長公路。

新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