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僧格宗

僧格宗

①在今四川小金縣西小金川河北岸新格鄉(僧格宗)。《清史稿· 圖欽保傳》: 乾隆三十七年(1772) 征金川,“師進至僧格宗,圖欽保自河西科多渡橋攻河東,至喀咱木籠山樑,抵奢壟,賊奔美諾”。

②在今西藏洛扎縣東南生格。《清一統志·西藏》 衛地諸城: 僧格宗城 “在喇薩西南四百三十里”。“僧格”,藏語意為獅子。1960年併入洛扎縣。

僧格宗字典分解

僧格的解釋 (1).指僧人風格、格調。 唐 薛能 《贈源寂禪師》詩:“門禪從 北祖 ,僧格似 南朝 。”(2).僧閣,僧樓。格,通“ 閣 ”。 前蜀 貫休 《題靈溪暢公

宗國語字典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民族的祖先:祖宗。宗廟。宗祠。 家族:宗法(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宗族。宗室(帝王的宗族)。宗兄。 派別:

多學一學:僧格宗【歷史地名】

①在今四川小金縣西小金川河北岸新格鄉(僧格宗)。《清史稿· 圖欽保傳》: 乾隆三十七年(1772) 征金川,“師進至僧格宗,圖欽保自河西科多渡橋攻河東,至喀咱木籠山樑,抵奢壟,賊奔美諾”。②在今西藏洛扎縣東南生格。《清一統志·西藏》 衛地諸城: 僧格宗城 “在喇薩西南四百三十里”。“僧格”,藏語意為獅子。1960年併入洛扎縣。

僧格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