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鄱陽驛

鄱陽驛

歷史字典解釋:

又名鄱江驛。元置,在今江西波陽縣西南。明洪武四年 (1371) 改為芝山驛。


又作鄱江驛。元置,在今江西省鄱陽縣西南。明洪武四年(1371年)改名芝山驛。

詞語分解

  • 鄱陽的解釋 .地名。 春秋 楚 番 邑, 秦 置 番縣 , 漢 改 鄱陽縣 。今改 波陽縣 ,在 江西省 東北部。《史記·楚世家》“ 吳 復伐 楚 ,取 番 ” 張守節 正義引 唐 李泰 《括地誌》:“ 饒
  • 驛的字典解釋 驛 (驛) ì 舊時供傳遞公文的人中途休息、換馬的地方,亦指供傳遞公文用的馬:驛站。驛館。驛丞(掌管驛站的官員)。驛吏。 現為地名用字:龍泉驛(在中國四川省)。 古同“繹”,絡繹。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地名推薦:文公場

亦名文公庵。即今四川仁壽縣北六十里文宮鄉。清光緒《補纂仁壽縣誌》卷:東北順河鄉一甲有文公庵。

鄱陽驛_鄱陽驛介紹_歷史知識
鄱陽驛_鄱陽驛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鄱陽驛_鄱陽驛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