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還鄉河

還鄉河

古巨梁水。源出今河北遷西縣東南,西南流經豐潤、玉田,至天津市寶坻縣入薊運河。《方輿紀要》卷17遷安縣:還鄉河“在縣西北七十里,匯諸山溪之水,流徑縣西。一雲源出黃山,西南流入豐潤縣界,為便水之上源。成化十七年,議者欲於豐潤還鄉河通漕永平是也”。

還鄉河字典分解

還鄉的解釋 返回鄉里。《南史·劉之遴傳》:“ 武帝 謂曰:‘卿母年德並高,故令卿衣錦還鄉,盡榮養之理。’”《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老弟,你這年紀正好給朝廷出力,為什麼倒要

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河道。河溝。河谷。河流。河灘。河沿。河鮮(供食用的新鮮河魚、河蝦等)。河港。河灣。河網。河運。內河。 特指中國黃河:河套。河防。 指“銀河

多看看:還東山【歷史典故】

源見“東山再起”。謝安曾辭官隱居會稽 東山。因以“還東山”泛指退隱。南朝 宋 謝靈運《還舊園作見顏範二中書》詩:“辭滿豈多秩,謝病不待年。偶與張 邴合,久欲還東山。”

還鄉河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