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武州山

武州山

即武周山。在今山西大同市西雲岡石窟所在地。《魏書·高祖紀》: 太和四年 (480),八月“戊申,幸武州山石窟寺”。《方輿紀要》 卷44大同府: 武州山在 “府西二十里”。


古山名。在今山西省大同市西,即今雲岡石窟所在地。北魏太和四年(480年)、六年、七年,孝文帝幸武州山石窟寺,即此。

武州山字典分解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多學一學:武漢球【歷史人物】

【生卒】:?-949澤州(治今山西晉城)人。初為昭義節度李嗣昭親信,後唐莊宗、明宗時繼任禁軍裨校。後晉天福年間歷任趙州刺史、耀州團練使等職。後漢建立,任為洺州刺史。出身行伍而持身清廉,死後家無餘財。五代時澤州人。少有勇力,為李嗣昭親信,事後唐為禁軍裨校。入後晉累官耀州團練使。後漢高祖即位,授洺州刺史。漢球出自行伍,然長於撫理,民懷其德。身死之日,家無餘財。

武州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