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色拉

色拉

又作西山口、西拉山口。在今西藏南部,門隅地區達旺東南五十里處。藏語意為雞冠山,是達旺通向申隔宗的要衝。

色拉字典分解

色拉的解釋 [salad] 涼拌生菜,萵苣、甘藍、芹菜、洋蔥等蔬菜與色拉醬或蛋黃醬攪拌而吃的生菜食品,有時也加些火腿、罐頭魚肉、水果、馬鈴薯等。也叫“沙拉&rd

色的解釋 色 sè 由物體發射、反射的光通過視覺而產生的印象:顏色。色彩。色相(xi刵g )。色調(di刼 )。 臉上表現出的神氣、樣子:臉色。氣色。色厲內荏。 情景,景

拉的解釋 拉 lā 牽,扯,拽:拉車。拉網。拉下馬(喻使某人下台)。 用車載運:拉貨。 使延長:拉延。拉伸。 排泄糞便:拉屎。 聯絡:拉攏。拉幫結夥。 摧折:摧枯拉朽。

多學一學:色宗【歷史地名】

①又作色仁孜宗。即今西藏薩迦縣東一百八十餘里賽鄉。②又作色谿。治所即今西藏曲水縣西塞村。清乾隆《衛藏通志》卷12作“色”。

色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