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石馬關

石馬關

亦名石馬灘鎮。在今四川犍為縣西北四十里石馬村。清嘉慶《犍為縣誌》卷2:石馬關“有石馬蹲踞”,因名。明置巡司於此。清廢。

石馬關字典分解

石馬的解釋 石雕的馬。古時多列於帝王及貴官墓前。《西京雜記》卷五:“余所知 陳縞 ,質木人也,入 終南山 採薪還,晚,趨舍未至,見 張丞相 墓前石馬,謂為鹿也,即以斧撾之,

關國語字典 關 (關) guān 閉,合攏:關門。關閉。關張。關停並轉(zh僴 )。 拘禁:關押。關禁。 古代在險要地方或國界設立的守衛處所:關口。關隘。關卡(qi?)。關

多學一學:石湍鎮【歷史地名】

北宋置,屬樂至縣。在今四川樂至縣南四十里石湍鎮。 在四川省樂至縣境南部。面積67平方千米。人口4.1萬。鎮人民政府駐石湍,人口 1500。五代後期設市,宋代置鎮。因河道繞石壁,水流湍急而得名。1949年為石湍鄉,1958年改公社,1984年復鄉,1986年置鎮。1992年朝陽店、和興二鄉併入。主產油菜籽、棉花、花生、蠶繭、魚等。有農機、釀酒、鐵業、油料加工等業。為縣南部重要集市。通公路。

石馬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