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術水

術水

即今山東東南部、江蘇北部之沭河。《漢書·地理志》 琅邪郡東莞縣:“術水南至下邳入泗,過郡三,行七百一十里。”注引師古曰:“術水即沭水也。”

術水字典分解

術的解釋 術 shù 技藝:技術。藝術。武術。學術。不學無術。 方法:戰術。權術。心術。 古代城市中的道路。 術 shú 古同“秫”,黏高梁。 術 zhú 〔白朮〕多

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無臭、透明的液體:水稻。水滴石穿。水泄不通。 河流:漢水。湘水。 江河湖海的通稱。水庫。水利。水到渠成(喻條件成熟,事情就會順利完成)。

多學一學:術虎筠壽【歷史人物】

貞祐間,為器物局直長,遷局副使。貞祐三年(1215),工部令開封府治御用鞠仗,筠壽以自家鞠仗進獻,並上奏不應以治鞠仗而宰殺耕牛,宣宗不悅,出為橋西提控。金人。為器物局直長,遷副使。宣宗貞祐間,工部下開封市取白牯皮製御用鞠仗。筠壽以其家所有鞠仗以進,因上疏切諫。宣宗不悅,出為橋西提控。

術水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