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寨

曹家寨怎么寫好看

曹家寨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①在今北京市密雲縣東北一百四十里新城子鄉曹家路。《清一統志 ·順天府四》: 曹家寨關“西去潮河川營六十里,有城,周六里有奇。為古北口東第十三關口,明設參將。本朝改設都司。《縣誌》,曹家寨關,東自小台兒寨,西至將軍台寨,延袤一百三十五里,轄關寨二十二。《冊說》,曹家寨路兼領寨堡十”。

②即今岷縣西曹家莊。《明一統志》 卷37岷州:曹家寨 “在衛城西一十五里”。

詞語分解

  • 寨的字典解釋 寨 à 防守用的柵欄:寨子。鹿寨(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 舊時駐兵的營地:營寨。山寨。水寨。安營紮寨。寨主。 村莊:村寨。苗寨。 筆畫數:; 部首:

歷史地名推薦:蘿崗洞

在廣東省廣州市東郊蘿崗,距市區多千米。周圍環山疊翠,當中是一片谷地,橫亘十餘千米,只有狹口為進出孔道。山嶺遍植各種嶺南佳果,向以盛產荔枝、青梅見著。每年小寒前後,梅花盛開,漫山遍野,如一片白雪,蔚為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曹家寨歷史

相關歷史

曹家寨_曹家寨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