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繡谷

繡谷

(榖) 山 在今江西靖安縣北。《寰宇記》 卷106洪州靖安縣: 繡谷山 “一名幽谷山,山半瀑布如練”。《方輿紀要》 卷84南昌府靖安縣: 繡谷山 “在縣北五里”。

繡谷字典分解

繡的解釋 繡 (綉) xiù 用絲線等在綢和布上綴成花紋或文字:繡字。繡花。刺繡。 繡成的物品:粵繡。蘇繡。湘繡。錦繡山河。錦心繡口(形容文思、詞藻都優美、華麗)。 筆

谷的解釋 谷 (③④穀)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或指兩山之間:山谷。河谷。 喻困境:進退維谷(進退兩難)。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五穀。百穀。 粟的別稱,亦指稻的子實:

順便了解:繡像剿逆圖考【歷史知識】

書名。清闕名輯。一說吳嘉猷繪。二冊。刊於光緒十八年(1892)。上冊首載曾國荃、曾國藩、官文等向清廷奏報攻南京和殺李秀成等被捕太平軍將領情形折三件。次為頌揚清軍鎮壓太平天國事跡圖十四幅,起“金田結黨謀叛圖”,迄“論功大封將帥圖”,各附簡說於標目中。末為《酋職匯記》,記太平天國洪秀全、楊秀清、蕭朝貴、馮雲山至黃啟芳等六十八人名位簡歷。下冊二卷,錄“李秀成供詞”。此書又作《剿逆全圖說考》等,或以為曾

繡谷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