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馬平郡

馬平郡

南朝梁置,屬龍州。治所在潭中縣(今廣西柳州市東南駕鶴山間)。轄境相當今廣西柳州市及柳江縣一帶。隋開皇九年(589)平陳後廢。


南朝梁析桂林郡置,治潭中縣(今廣西柳州市東南柳江東南岸)。轄境相當今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東南。隋平陳廢。

馬平郡字典分解

郡國語字典 郡 jùn 古代行政區域,中國秦代以前比縣小,從秦代起比縣大:郡縣。秦分天下為三十六郡。 筆畫數:9; 部首:阝; 筆順編號:511325152

也學習下:馬上得天下【歷史典故】

指陸賈回答劉邦說:您在馬上征戰取得天下,難道可以在馬上治理天下嗎?後以此典比喻以武建國,以文治國。陸賈,楚國人,以門客身分跟隨劉邦平定天下,被稱為有口才之說客,他在高祖劉邦身邊,時常出使諸侯。在劉邦即位為漢帝時,中原地區剛平定,尉他(tuó駝)平定了南越(今廣東、廣西和湖南南部地區),便在那裡稱王。高祖劉邦派陸賈去出使,陸賈說服尉他稱臣奉漢約,代高祖劉邦賜給尉他印章封為南越王。陸賈回朝後官

馬平郡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