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胡盧磧

胡盧磧

在今新疆若羌縣東北。《新五代史·四夷附錄·于闐》: “沙州西曰仲雲,其牙帳居胡盧磧。雲仲雲者,小月支之遺種也,其人勇而好戰,瓜、沙之人皆憚之。胡盧磧,漢明帝時征匈奴,屯田於吾盧,蓋其地也。”


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若羌縣東北。五代時小月氏遺族仲雲居此。

胡盧磧字典分解

胡盧的解釋 [laugh] 笑的樣子。一說,喉間發出的笑聲掩口胡盧而笑。——《聊齋志異·促織》

磧國語字典 磧 (磧) qì 水中沙堆,引申為沙漠:沙磧。磧礫。磧鹵(鹹鹵沙石之地)。 筆畫數:16; 部首:石; 筆順編號:1325111212511134

也學習下:胡以晃【歷史人物】

【生卒】:約1816—1856清廣西平南人。武秀才。早年加入拜上帝會,從洪秀全金田起事。鹹豐元年永安建制時任春官丞相。定都天京後,率軍西征,克安慶,封護國侯、豫王。鹹豐五年在湖口、九江大敗湘軍水師。後隨石達開出師湖北,轉戰江西,不久病死於臨江。一說死於楊韋事變。

胡盧磧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