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珍寶島

珍寶島

在今黑龍江省虎林縣東北。為烏蘇里江主航道西側小島。該島形成時間較晚。1915年前後,因江水與山水沖刷,將中國一側河岸沖開,逐漸形成一島,以後河道逐漸向中方一側移動,使中方一側江面加寬。珍寶島歷來屬虎林縣管轄。


在黑龍江省虎林縣境、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國一側。面積約0.7平方千米。自古為中國領土。因形似元寶,故名珍寶島。島上多柳樹、榆樹,風景秀麗。

珍寶島字典分解

珍寶的解釋 [jewellery;treasure] 珠玉寶石等(珍,強調物品的精美;不僅指珠玉,也指其他珍奇物品;寶,強調物品的貴重,多指珠玉),泛指極有價值的物品宮中積

島國語字典 島 (島)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島嶼。半島。海島。島鏈(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 is.island 筆畫數:7; 部首:山; 筆順編號:3

不妨一看:珍寶島【歷史地名】

在今黑龍江省虎林縣東北。為烏蘇里江主航道西側小島。該島形成時間較晚。1915年前後,因江水與山水沖刷,將中國一側河岸沖開,逐漸形成一島,以後河道逐漸向中方一側移動,使中方一側江面加寬。珍寶島歷來屬虎林縣管轄。 在黑龍江省虎林縣境、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國一側。面積約0.7平方千米。自古為中國領土。因形似元寶,故名珍寶島。島上多柳樹、榆樹,風景秀麗。

珍寶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