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古罕城

卜古罕城怎么寫好看

卜古罕城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即窩魯朵城、古回鶻城。在今蒙古國鄂爾渾河上游西岸哈剌巴爾戛遜古城址。《遼史·耶律大石傳》:保大三年(1123)大石西行,“先遺書回鶻王畢勒哥曰:‘昔我太祖皇帝北征,過卜古罕城’……”。


即“古回鶻城”。

詞語分解

  • 卜的解釋 卜 ǔ 古人迷信,用火灼龜甲,以為看了那灼開的裂紋就可以推測出行事的吉凶。 預料,估計,猜測:預卜。 選擇(處所):卜宅。卜鄰。 卜 (蔔) 〔蘿蔔〕見“ (蔔)蘿”。 筆畫數:; 部首:卜;
  • 城的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城牆。城池。城圈。城郭(“城”指內城牆,“郭”指外城牆)。城樓。城堞(城上的矮牆,亦稱“女兒牆”)。城垛。 都市:城市。城鎮。城府(a.城市及官署;b.喻待人處世的心機,如“胸

歷史地名推薦:賴坊墟

即今江西寧都縣東南二十里賴坊。明嘉靖《贛州府志》 卷: 寧都縣有賴坊鋪。清同治 《江西全省輿圖》 卷寧都縣圖: 南有賴坊墟。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卜古罕城歷史

相關歷史

卜古罕城_卜古罕城在哪裡_歷史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