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葉陽

葉陽

即葉。在今河南葉縣南二十八里舊縣。《史記·魏世家》:無忌曰,“秦葉陽、昆陽與舞陽鄰”。

葉陽字典分解

葉的解釋 葉 (葉)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樹葉。菜葉。葉子。葉落歸根。一葉知秋。一葉蔽目(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大處。亦稱“一葉障目”)。

陽的解釋 陽 (陽) yáng 明亮。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與“陰”相對:一陰一陽謂之道。陰陽二氣。 指“太陽”:陽光。陽面。陽曆。向陽。

順便了解:葉適【歷史知識】

適(適);1150—1223 南宋溫州永嘉(今屬浙江)人,字正則,世稱水心先生。淳熙進士。孝宗時,奏言大仇未復,不可因循守舊,自為虛弱。歷知蘄州、權吏部侍郎、知建康府兼沿江制置使、寶文閣待制兼江淮制置使。開禧北伐,因堅主抗金,為韓侂胄所重。開禧二年(1206),在制置使任內,數次派兵襲擊江北金軍,立有戰功。次年,又在江淮一帶屯田練兵、修築塢堡,作積極防禦準備。侂胄敗誅,被奪職奉祠十三年。在學術思想

葉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