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顧命大臣

顧命大臣

源見“顧命”。指帝王臨終前托以治國重任的大臣。《明史.丘橓傳》:“曹一夔身居風憲,盛稱馮保為顧命大臣。”

顧命大臣字典分解

成語顧命大臣的解釋 帝王臨終前托以治國重任的大臣。《明史·丘橓傳》:“ 曹一夔 身居風憲,盛稱 馮保 為顧命大臣。”

顧命的解釋 [feel tender and protective toward one's life] 顧慮性命奮不顧命

大臣的解釋 [minister of a monarchy] 受國家元首或政府行政首腦委託管理一個部門的君主國家的高級官員趙王與大將軍 廉頗諸大臣謀。—&mda

多學學:顧復初【歷史人物】

清江蘇元和人,字幼耕,一作幼庚,又字子遠,號道穆,別號曼羅山人,晚號潛叟。拔貢生,官光祿寺署正。工詩文,善書畫。鹹豐末,何紹基邀之入蜀,助校試卷。同、光間歷為疆吏幕客。卒年九十餘。著述甚富。有《羅曼山人詩文集》、《樂靜廉餘齋詩文稿》、《梅影盦詞集》。

顧命大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