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河南宮

河南宮

北魏在悅跋城 (又稱代來城) 所建行宮。在今內蒙古東勝市西泊江海子鄉大成梁古城。《魏書· 太祖紀》: 登國六年 (391) “起河南宮”。

河南宮字典分解

河南的解釋 [Henan province] 中國中東部的省,簡稱豫。與河北、山東、安徽、湖北、陝西、山西相鄰,面積16.7萬平方公里,人口7442萬,省會鄭州。黃河流經本

宮國語字典 宮 gōng 房屋(封建時代專指帝王的住所):宮室。宮廷。宮殿。宮觀(gu刵 )(a.供帝王遊樂的離宮;b.道教的廟宇)。宮禁。宮苑。宮刑。 神話中神仙居住的房

不妨一看:河南尹丞【歷史官職】

官名。東漢、三國魏、北魏置,為河南尹屬官。漢秩六百石,魏七品。北魏亦稱“河南郡丞”。參見該條。 官名,東漢置,為河南尹之副,佐尹主京都、典兵禁,行縣勸農桑、審囚徒,振救睏乏等。見《後漢書·百官四·河南尹》,參看“河南尹”條。

河南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